(°ー°〃)

居然可以這樣玩簡直魔性。
【愉悅的逆行。】

【全职/韩叶】Faunus Hunter 02

CP仍然不明显orz


RWBYparo。
OOC。


02

位于真空王国西北部的荣耀学院,恐怕可以和吞人的冰霜森林齐名,而校长冯宪君的名字也有那么几次和叶秋的名字同时出现。

这所培养了无数精英猎人的学院,近年来硕果累累。在两年前世界猎人对嘉世的讨伐中,也只有荣耀的一支小队成功地进入了森林内部并且安然无恙地返回。 不仅如此,两年前有一位神秘的老师来到了学院并在武器系教书,和当时称之为“武器疯”的武器系主任联手,使得在国际比赛之中本就很难缠的荣耀更加难缠。

此时这位老师正蹲在学院里的“踏入森林纪念碑”前神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终端,还时不时仰望天空明媚忧伤。他身后的纪念碑是个被砍成两半的大树,“树干”上刻着点什么:

荣耀学院

历史系主任-魏琛

四年级生-孙哲平

三年级生-韩文清

三年级生-周泽楷

XXXX年1月,踏入森林内部,并成功返回。

底下的字小了几圈:

XX系老师-XXX

X年级生-XXX

……

XXXX年1月,参加“踏入森林”行动,在森林外部顽强抗争,为进入森林内部提供了机会。

蹲在纪念碑前的老师仍然觉得这像一块墓碑……他对着终端叹了口气,收了终端站了起来——纪念碑就在眼前。两年前他来到这里时,这块碑还没有,而这些人还是碑上写的那样。如今那四个大大的名字的主人,一个成了教导主任,一个毕业了当老师,一个再过一年就毕业,最后一个已经离开了学院。

这四个人之中,还有带他回学院的人。

他站在纪念碑前唏嘘感叹一阵,又想起刚才终端上的内容。远方的钟楼传来渺远的钟声。他转身,扣在胸前的名牌上有着他两年前的照片,旁边印着“苏沐秋 实战系主任兼武器系副主任”,他直直地往前走,路的尽头是学院大礼堂。

离开学还有几天,老师们倒是早早就来报道了。有些提前到来的学生则统一集中在大礼堂内学习,老师每天三个轮流看管。

今天是苏沐秋和实战系的两位新老师孙哲平和张佳乐,后面两个才毕业。苏沐秋推开大礼堂虚掩着的门,果不其然见到孙哲平和张佳乐边走边聊。除了他们以外似乎还有几个老师,比如说蹲在学生会聚集地那边时不时鬼鬼祟祟地望向其他地方的教导主任魏琛,还有在魏琛不远处拉着几个学生聊天的校医方士谦。苏沐秋进来倒是没惹到什么关注,只是魏琛看见了学生会那一团都看见了。

苏沐秋走近,稀稀拉拉的几个学生喊了一声“苏老师好”,剩下的全都点头致意。他发现魏琛的表情比刚才蹲在纪念碑前的他好不了多少。他同情地拍了拍魏琛的肩,问道:“有多少人知道?”

“除了那边两个闲逛的老师基本上都知道了。学生的话没多少人。”魏琛小声地说道。

苏沐秋看了看一旁的学生会众,会长微笑着拦住在苏沐秋进来的一刻就打算冲过来的聒噪的风纪部部长,副会长在另一头跟校医聊天。剩下的苏沐秋认不太全。

“那啥……韩文清呢?”

“刚过来呢……没告诉他。”

“那说还是不说?”

“这是个问题啊……”

“……”

两个老师细声细气地商量着,一旁似乎是气急败坏了的风纪部部长不乐意了。

“魏老大!你快说说说那事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那谁谁……真的会回来么?苏老师就是不肯告诉我你们谁都好跟我解释解释!还有队长……呸呸呸,会长你说是不是啊会长!魏老大你要是不讲的话我就去找冯老头让他好好吃药!你怕不怕你怕不怕!”

“该好好吃药的是你啊黄少天。”苏沐秋感受到了吐着槽的教导主任内心的苦逼,“别把吃药的功夫留在说话上!”

“魏老大你这人怎么这样!尊老爱幼的美德去哪了去哪了!哦不对……魏老大才是老啊……但是……”

“欠揍啊你!”

苏沐秋向一旁的学生会长投去同情的目光——学生会长笑着接过,准备劝一劝已经吵起来的两人。

学生会长还没开口,礼堂的大门打开了。原本嘈杂的礼堂像是感受到某种气场一般静了静,之后彻底就静下来了,教导主任和风纪部部长的吵闹声在安静中还在持续。苏沐秋愉快地笑笑,放眼整个荣耀,能有这样气场的人大概只有一个。

站在礼堂门口的青年挎着个荣耀发的神蠢的书包,一脸“发生了什么”的表情——因为一场预告内的大雪他难得得提前来校,结果来到学校后还是被糊了一脸雪的荣耀学院五年级生韩文清刚回宿舍处理好自己的行李,背着压箱底的书包走过来礼堂,就看到了全礼堂大部分人呆滞的表情,听到了两个神烦的声音。直到值班的孙哲平跑来打招呼,寂静的礼堂才逐渐开始有声音。此时在学生会长的劝说下吵架声也停了。

兴致勃勃地围观吵架的苏沐秋瞥了一眼坐在一张桌子前方圆XX里内无人敢近的韩文清,想着:

叶秋是完蛋了呢,还是完蛋了呢。



坐在前往荣耀学院的飞船里,已经改名为叶修的叶秋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趴在他旁边看风景的苏沐橙回头来笑嘻嘻地说:“叶修你一定是被念叨了。”

叶修擦了擦鼻涕,说:“一定是靠近学院了,感受到你哥哥和那群人的恶意了——简直DEBUFF。”

“噗噗。”苏沐橙继续看风景,“话说的确是快到了,我见到了。”

这时飞船里的广播响了起来,介绍起了学院的建筑。这艘船大多数都是新生,很多人都往窗边凑,叶修和苏沐橙被人流推向了里面的座位。苏沐橙拉着叶修随便找了位置坐下,无奈地说道:“唉……下船不就见到了吗,为什么要挤过去……”

然后她环顾四周,座位上就那么几个人,离她最近的除了叶修,隔着两个座位那里还有个缩进兜帽里的人。

“你不去看吗?”苏沐橙想以后就是同学了,试着向那人搭话。那人默默地转过身来看苏沐橙,露出半张清秀的脸,再看看探头探脑的叶修,又转过身去了。

“……我做错什么了么?”苏沐橙茫然。

“人家只是高贵冷艳而已啦。”叶修这样安慰她。

那边的兜帽青年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递到苏沐橙面前。苏沐橙仔细一看,那是张名牌,有着荣耀学院校徽风格的装饰,一张照片,旁边写着“莫凡”两个字。

“原来是学长啊……”她这样说着,那边沉默寡言的学长已经把名牌收起来了。这时维持纪律的老师来了,让同学们回到原位、飞船差不多要降落了云云。苏沐橙最后看了一眼一声不吭的莫凡学长,跟着叶修回到自己窗边的座位上。

“话说回来……叶修,你要怎么面对那几个人啊?”

“冲上去,搂着你哥哥的肩说‘嘿大家好我是苏沐秋的妹妹的小伙伴’?”

“还不如让我来说‘大家好我是苏沐秋的妹妹然后这是我的小伙伴’呢。”

“这样挺好的。”

“我觉得你会被打的。”

“校规说明不准斗殴来着。”

“……叶修。”

“啥?”

“我觉得过几天我要见不到你了。”

“想啥呢?这几个人,那谁……老魏,说几句完事,周那啥……周泽楷我讲十句他应一句,完事;老孙,他还得感谢我指路给他走出去见女朋友。沐橙你不是说遇到一个话唠么,他说不定回来找你。”

“我也给他指路出去来着,不碍事。”

“那不就完了。”

“那么……韩……韩文清呢?”

“这么高兴的时候提老韩做甚?”

“你……总是要见到他的。”

“到时候再说呗。区区老韩,何足为惧?”

“……我真的觉得我要看不到你了。”

飞船慢慢降落在雕梁画栋的建筑旁边,新生们鱼贯而出,走上凌空的石桥,荣耀学院的雕花大门在石桥的尽头缓缓打开,学院的新学年就要到来。




TBC

评论
热度 ( 6 )

© (°ー°〃) | Powered by LOFTER